首页 > 新闻资讯

11种去除甲醛植物能手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量:

  •        相信许多人都会在家庭摆上一些绿色植物来美化环境,其实很多植物不仅能装点居室,还能净化室内空气,去除少量甲醛哦。中德睿智甲醛净化专家就汇总了11中除甲醛植物能手,大家在挑选植物的时候可以做为参考。
     

    长春藤

           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常绿藤本,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它是典型的阴性植物,不耐寒,能去除甲醛,能分解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

    芦荟

           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茎节较短,直立,叶肥厚,多汁,披针形。喜温暖、干燥气候,耐寒能力不强,不耐荫。它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如杀菌、美容的功效。

    龙舌兰

           多年生常绿植物,植株高大,叶色灰绿或蓝灰,叶缘有刺,花黄绿色。喜温暖、光线充足的环境,耐旱性极强。它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还可用于酿酒,用其配制的龙舌兰酒是非常有名的。

    吊兰

           养殖容强,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吊兰可谓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

    虎尾兰

           叶簇生,剑叶刚直立,叶全缘,表面乳白、淡黄、深绿相间,呈横带斑纹。常见的家庭盆栽品种,耐干旱,喜阳光温暖,也耐阴,忌水涝。与吊兰相似,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菊花

           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我国传统品种,花形丰富,花色多样。它能分解两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其花瓣、根茎还能入药。

    绿萝

           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藤长可达数米,节间有气根,叶片会越长越大,叶互生,常绿。萝茎细软,叶片娇秀。它是很好的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高观赏价值,蔓茎自然下垂,既能净化空气,又充分利用了空间。 

    秋海棠

           多年生常绿草本花木,花色艳丽,花形多姿,性喜温暖、湿润、荫蔽的环境,怕强光直射,要求排水良好的沙性土壤。它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花、叶、茎、根均可入药,具有清热消肿、活血散瘀、凉血止血、调经止痛等功效。

    鸭跖草

           属常绿植物,生长强健,茎叶光滑,茎基部分枝匍匐,上部分枝向上斜生,常在节处生根。叶片披针形至卵状披针形,花深蓝色。对甲醛有一定的吸收作用。性喜温暖、湿润、耐荫和通风环境,疏松、肥沃土壤。 

    铁树

           又名苏铁,茎粗圆柱状,没有分枝。性喜阳光、干燥和通风良好环境,不耐寒,好肥,喜沙质土壤。它是吸收室内苯污染的绝顶高手,且能有效分解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

    扶郎花(又名非洲菊)

           菊科宿根草本,花径较大,花色丰富,四季常开。喜温暖、阳光充足和空气流通的环境,属半耐寒性花卉,喜肥沃疏松,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壤土。它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要知道,除甲醛植物是属于静态吸附有害物质,可吸附少部分有害气体,起装饰作用。需注意:绿色植物类在居室内不宜摆放过多,大部分绿植在夜晚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会稀释人们室内氧气浓度,摆放过多可能造成室内氧气不足。并且,植物除甲醛效果甚微,吸附分解甲醛的同时植物本身细胞被甲醛破坏。因此,植物除甲醛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好还是请专业的空气治理公司(如中德睿智www.bjzsk.com就不错),对室内空气进行综合性治理,才能达到室内空气源清气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