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业内呼吁室内治理相关标准出台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量:

  •        中德睿智(北京)室内空气治理专家说,现在中国大部分人都生活在污染的家居环境中,室内空气质量能合格的家庭几乎少之又少。那么怎么才能有效抑制室内空气污染现象呢,业内人士纷纷献策,但是我国并没有相关规定出台,所以业内呼吁室内空气质量相关标准尽快出台。

    一、加强对装饰材料的检测,确保各项指标合格。由于“重装饰、轻装修”的盛行,在家装过程中对装饰材料的过度使用已成为一种常态,但目前市场上装饰材料的质量却不尽人意。据悉,2010年共查出59批货物放射性异常,建筑或室内装饰材料及其原料放射性超标现象尤为突出。再加上我国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机构暂时还不能检测出具体的污染源,室内空气污染了也不能快速有效的进行治理,所以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装修选材和购买家具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择环保健康的产品,从源头上避免或减少污染物。

    二、呼吁行业标准、规范同步出台。据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介绍,目前行业内仅有配套的标准为《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该标准对室内装饰常用的材料人造板、木器漆、瓷砖等都有严格的控制标准,但该标准并不能约束家装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标准的缺失纵容了不良商家,在某种程度上也加剧了室内空气质量的恶化,业内人士纷纷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匹配的政策或条例来规范市场。

    三、呼吁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管理。目前市场上,很多装修公司为了压缩装饰成本,采用质量不达标的产品;同时设计师、装修工人为了谋取私利而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类似的现象很严重,这些行动直接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格。所以,专家呼吁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管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合格、环保的居室环境。

           室内空气质量已经引起了广大市民的高度重视,但是专业室内空气治理公司却不多,中德睿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专业正规的除甲醛公司,如果你家室内空气质量令你担忧不妨现在就拿起电话预约空气检测和治理。中德睿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检测热线: 010-52405016